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8 16: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的培训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有工作理论讲解,还有业务工作经验分享,加强了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近日,在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举办的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学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监督执纪能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举办本次培训班,组织市政协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区分局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从问题线索的概念、分类、处置方式以及做好做实政治监督的思考和探索方面进行授课,不仅有对理论层面的深入分析,还结合具体案例,以问题为导向,对案件办理实践、把握政治监督精准度进行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参会干部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

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武在结业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如何提高纪检监督履职能力这一主题,聚焦基层纪检工作的主责主业,注重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以致用,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结合实际,讲究方法抓落实;要当好表率,练好本领抓落实。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碰撞了思想火花、启发了工作思路、拓展了工作视野,为下一步推进基层纪检工作、落实监督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