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洪山区: 坚持“三结合” 高质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600人次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监察制度在历史上就已经具备严密完整的体系,发挥了那么多重要作用。今天的课程让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今年第四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几名年轻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培训后进行热烈讨。本次培训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童德华讲授《中国监察制度发展谱系》,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 

  为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对标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要求,坚持“政治培训+业务培训”“全员培训+专题培训”“常规培训+创新培训”三结合原则,不断增强干部培训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共高质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600余人次。 

  坚持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政治统领,组织开展《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视角下的监察体制改革》等培训,切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双融合”。 

  坚持全员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针对领导班子、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区委巡察办干部、街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新进新任干部、重点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干部等七类主体,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开展《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全员培训、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等专题培训和以提高基层纪检干部实际办案能力为主的以案代训,因材施教、精准施训,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坚持常规培训和创新培训相结合,在提升常规培训质效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去+请进来”模式先后推荐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调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专家教授为干部授课;创新“四个二”以案代训模式,组织全区10个街乡、11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轮流深入区纪委信访室、党风室、审理室、案管室等部室实操训练,打造“全科医生”式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创新“以考促学”模式,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识测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真刀真枪检验培训效果。 

  据了解,洪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将培训工作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先导性工程重点来抓,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效,在巩固培训成果上下功夫,使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本领,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