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念好“三字诀”加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3 09: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坚持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标准,既学党章和党规党纪,又学宪法监察法、刑法等法律法规,既抓岗位锻炼,又抓一线锤炼,每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成为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街道社区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今年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着力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严选配、严培训、严监督,念好选、育、管“三字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为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该区纪委监委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念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选”字诀,建立“逢进必考”制度,对街道提交的拟任监察室副主任人选,进行严格的审查和能力测试。今年以来,通过系统内交流、系统外推荐等方式,交流提拔街道纪工委书记5人,提拔重用业绩明显、群众公认的街道监察员6人。同时,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全员培训范畴,念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育”字诀。通过“江汉纪检监察·周四课堂”集中培训、中央省市视频培训、外请专家专业培训等形式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举办街道社区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培训140余人次。抽调社区纪检委员组成社区党组织巡察组,选派街道监察员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通过开展办案现场观摩、录像分析、共同研判等多种方式,提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办案水平。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优化考核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念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管”字诀。建立社区纪检委员工作纪实制,通过工作纪实本严格痕迹管理,区纪委监委不定期对社区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跟踪问效,倒逼社区纪检委员正确规范、依法高效履职。 

  “选优配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增强了基层执纪监督调查力量,更为进一步发挥街道监察室的有效监督作用,解决监督基层‘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