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以案说纪炼初心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07-01 16: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两案件发生在市科协系统直属单位,我们全体成员务必引以为戒,务必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务必谨言慎行做遵规守纪带头……”七一前夕,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文安同志为市科协全体党组成员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廉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将案情通报会和廉政党课结合起来,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会上,该纪检监察组向市科协党组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市科协系统的典型案例,从主要违纪事实入手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要求市科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的廉政党课是一次及时提醒,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三反,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市科协系统廉政宣传教育。”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好用活典型案例通报,通过集中传阅学习、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研讨学习、网络平台在线学习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50余期。做实做细廉政谈话这一“紧箍咒”,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组长同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处室(部门)负责人已开展廉政谈话15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身边案例、讲授廉政党课等方式,扎实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市科技系统全体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该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