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业务专题培训 加强纪检干部专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1 15: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培训很有收获,使我对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初步知晓了该如何监督支部其他党员,如何及时发现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问题暴露出来后又该如何处置,今后我将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对支部党员的监督中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一名纪检委员在纪检业务专业培训会上说道。 

  2019年3月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一大批纪检干部“走马上任”,成为纪检“新兵”。鉴于现有纪检干部大多存在专业知识不足、工作经验缺乏、业务水平亟待提高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近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联合举办纪检业务专题培训。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纪委全体委员,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举办这样一次专题培训,对于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来说意义重大,一方面,可直接帮助增强广大纪检干部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另一方面,可加强全局的监督力量,助力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一名干部谈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强化纪检干部专业化建设。通过充实机关纪委工作人员、调整优化直属单位纪委书记、选优配强支部纪检干部,极大加强全局监督力量;通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分发纪检监察业务书籍、组织开展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和廉政党课教育等举措,着力强化纪检干部的专业履职能力;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纪检干部的靠前监督作用,多次组织对执行战时纪律、干部下沉社区、落实监管职责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强化震慑作用。1-6月,各级纪检干部共对11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其中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2人、诫勉谈话1人、函询6人。 

  下一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纪检干部专业化建设这一课题,不断加强对机关纪委干部和纪检委员的业务帮助和指导,继续督促驻在部门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举办一系列党纪法规宣讲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注重“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突出反面警示教育,不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