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岸区:“四大行动”淬炼过硬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街道纪检监察岗是极其重要的工作岗位,要秉公执纪,敢于监督、敢于亮剑、敢于当得罪人的专业户;要有所作为,有为才有位、才有味、才有威……”近日,武汉市江岸区召开街道纪工委书记谈心谈话会,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他们加油打气。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实施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提神补能”工程,着力开展“队伍大调整”“兼职大清理”“干部大培训”“管理大联动”等“四大行动”,全方位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该区纪委监委在对辖区16个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现状、纪工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请区委对9个街道的纪工委书记进行了调整,其中从区纪委监委选派1名同志到上年度党风廉政考核排名较靠后的街道任纪工委书记。同时,与相关街道党工委充分沟通、反复酝酿,对5名纪工委副书记进行了调整,大胆提拔使用1名90后女干部,其他4人均历经街道多个关键岗位锻炼。经过大调整后,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年龄、性别、学历结构更加优化。 

  按照省市纪委有关街道纪工委书记兼职清理的要求,在上年度自我清理的基础上,对标对表此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再次组织开展“大清理”。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出明确部署,与省、市纪委有关通知“一对一”送各街道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街道工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并对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工再次进行明确。5月下旬,区纪委监委通过电话随访、实地走访、查阅会议记录等形式对清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各街道全部落实到位。 

  持续把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全员培训,尤其是针对今年街道“新人”多、又逢疫情影响的情况,用好用活中纪委培训教材及光盘、内网“学习园地”培训资料,编印下发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信访办理等业务学习资料,督促自学。坚持“每月一考”,先后开展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专题测试,以考促学。建立业务对口指导制度,确定1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1个室联系1个街道纪工委,在业务上提供全面指导。 

  实行管理大联动,一体化发展,让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有想头、有干头、有奔头。建立街道纪工委书记双月座谈会制度,区纪委书记亲自点评,激励先进、鞭挞后进;开展街道纪工委书记年度集中述职述责,年度考核评“优秀”名额全区单列,3名街道纪工委书记获评2019年度考核优秀。强化关怀激励,今年来推荐2名街道纪工委书记提拔交流到正处级领导岗位、1名重用到街道工委副书记岗位,有效激发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四大行动’是长期的、系统的,我们将持续在抓深抓细上下功夫,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让基层监督更加有力有效。”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