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新洲区:巡前精准培训擦亮巡察“利剑”
发布时间:2019-11-26 15: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财务资金及财务管理中的常见违规情形包括公务卡使用不规范、账户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惠民政策执行、集体‘三资’管理 、土地征收流转中的常见违规情形包括巧立名目乱收、乱罚、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村委会作为拆迁人强制拆迁……”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徐良华处长为新洲区纪委监委机关、街镇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开展巡察业务培训时说。

  据了解,新洲区第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已于11月20日全面启动。根据部署,此轮巡察安排了5个巡察组,除对四个区属一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外,另对辛冲街、凤凰街所辖的60余个村(社区)开展政治巡察。为了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深入、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该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了此次培训,全面提升参与巡察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本轮巡察打好基础。

  “徐处长的授课,与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结合的很紧密,对我们开展村级交叉巡察工作帮助很大,实用性非常强。”培训完后,新洲区阳逻开发区纪检干部田华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此次培训围绕如何通过财务管理账目发现巡察线索的角度进行授课,通过“理论+案例”双管齐下的方式,以经验说巡,以案例说巡,从常规违纪情形入手,讲解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内容充实,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正式进驻开展巡察前的培训是巡察工作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巡前的业务知识培训,帮助巡察干部厘清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和程序环节,在巡察过程中能够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把巡察的利剑锻造得更加锋利,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