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08: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很多同志心存困惑,觉得扎紧制度的笼子就束缚了手脚,今天下午就为同志们答疑解惑,希望大家带着问题认真听课”。11月7日下午,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叶剑峰,为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解读《问责条例》新修订的内容,报告会由孙中元组长主持。

  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房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防办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委成员等1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叶剑峰教授从修订原因、主要内容和贯彻执行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逐条分析、逐句解构。围绕“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理论基础,重点对管党治党中的问责对象、11种问责情形、7个问责程序以及新增条款展开讲解,深入细致地剖析问责不力、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后果。台上,案例丰富贴切、讲解生动有趣;台下,认真做着笔记,聚精会神听讲。

  孙中元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消化吸收,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严格依规依纪履职尽责。

  “请问您对‘职责范围内’怎么界定呢?”“巡察机构、市直部门机关纪委能否作为问责主体?”…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向叶教授请教对条文的不解之处,叶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报告会还引发了大家对《问责条例》的热烈讨论,3个驻在单位的分管领导们围坐在一起,电梯里、走道上,三五成群的学员们讨论的声音不绝于耳,意犹未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