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青山区:“四结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10-17 16: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听了采访对象的介绍后,我觉得找到了青山棚户区沧桑巨变背后的答案,其实‘变’,恰恰是来源于‘不变’: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保持原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研讨,邀请“听习总书记的话”宣讲团成员、《长江日报》驻青山区记者站首席记者李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心得感悟。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青山区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四个结合”,即“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相结合”、“ 盘活内部与开放学习相结合”、 “ 线上拓展与线下学习相结合”、“ 培训打底与实战练兵相结合”等,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以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平台为抓手,组织区纪委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承载青山记忆的红钢城大街、“青山之眼”戴家湖公园等教学点位开展实地学习,持续做好初心教育,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业务学习,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列入主题教育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分期学习并开展交流讨论,推动学习取得实效。同时,结合执纪监督业务工作,创办“青纪讲坛”,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开课”13期。借力高校资源为干部“补钙”“充电”,在浙江大学举办培训班1期,60余人脱产参训。加强与6家驻区大企业、国有银行纪检监察部门的常态化交流学习,互相选派干部授课10余次,将其一并纳入培训范围。充分运用“互联网+”,拓宽学习渠道,利用“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认真组织学习,做到人员全覆盖、过程全跟踪。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发放学习教材和相关资料500余册,为干部自学提供资源。随机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干部学习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此外,该区注重按需施教、分类培训,分层次举办培训班、讲座报告会14期,累计参训1900人次。以执法“大战场”为练兵“大课堂”,分批组织14名纪检“新兵”参加以案代训,选派20余人次参与巡视巡察等专项工作,在实战中开拓眼界、提升素质,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