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述、问、测、评”把脉问诊 浓浓辣味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19-09-18 15: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干部处要在干部选任、评比表彰、津补贴发放等方面找准廉政风险点,精准制定防控措施。要组织做好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等工作。同时,要积极配合机关纪委密切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抓好全市政法队伍作风建设。”这是9月6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评会上,市委政法委分管机关纪检工作领导对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

  为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强力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从去年起,启动了对各监督单位综合部门负责人进行半年述评的活动。在去年针对各单位办公室(财务部门)负责人进行的第一场述评会取得良好成效和媒体广泛关注报道的基础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9月举办了第二场述评会,此次述评对象为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各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员到会指导。

  述评会通过“述、问、评、测”的方式,对各监督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认真进行把脉问诊。一是由述评对象向大家报告履责情况。各监督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依次报告2019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包括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及考核、津补贴发放管理、出国境管理、评比表彰管理、对直属单位班子管理及干部人事工作监督管理等职能职责的情况。二是现场问答。主持人现场点人向报告人提问,报告人现场作答。三是领导点评。各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分别对本单位报告人的履责情况进行点评。四是现场测评。与会人员现场填写测评表,对报告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评价。

  本次述评会上,述评对象重点谈自身存在问题,自我深入剖析,不搞蜻蜓点水,分管领导点评毫不留情直指问题,真正开出了浓浓辣味。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召开述评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找准存在问题,更有力地层层传导压力,促使部门负责人在“红红脸、出出汗”中进一步增强履责意识,更好地履行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引向深处。

  下一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在此次述评会的基础上,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执纪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问题整改,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