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底线思维 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9-09-10 16: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就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出要求。

  去年以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惩防并举、预防在先,着力督促指导市司法局各直属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查找在人财物管理、执纪执法、履行职责、选人用人等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升了监督效果。为进一步压实全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扩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效,近日市司法局党委研究出台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手册》。

  据悉,此次,市司法局党委组织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经过对岗位职责、职业道德、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的详细分析研判,共梳理了涉及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行政立法领域、行政执法领域、刑事执行和戒毒执法领域、法律服务领域、场所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领域、社会领域、党的建设领域、干部职工队伍管理、保密领域、综治内保领域、网络安全领域等14个领域39个风险点,逐一列举了具体的表现形式,制定了详尽的防范化解措施,并确定了相应的责任单位,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

  下一步,该组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市司法局压紧压实责任,查深、查透、查全风险点,优化防范化解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对照风险点进行违纪风险评估,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实效性,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和管理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