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照单全收 立行立改 让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9-09-03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省纪委监委向市公安局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针对个别领导民警违纪违法暴露出的问题,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风险排查防控机制,正风肃纪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在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原原本本传达省纪委监委提出的监察建议,深刻剖析检视,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严格落实落细“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纪实清单、考核清单。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二种形态”,做实岗位调整、职务升迁、违纪违规、思想困惑、家庭变故“五必谈”。

  同时聚焦关键环节常态化精准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对行政执法办案关键环节进行风险大排查、大会诊,扫清祛除廉政薄弱环节痛点难点。狠抓源头治理,修订行政案件办理指引和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规范性文件,建立办理“黄赌毒”案件集体研究机制,研究出台严禁干预、插手基层执法办案具体规定。严把选人用人政治观、廉洁关,落实“凡提四必”和“八个不准”干部工作要求,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格执行干部轮岗交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专项核查、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制约权力运行,防控违纪和腐败风险。

  针对《纪检监察建议书》中的反面典型,编印一本《忏悔录》,拍摄一部警示片,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纪党规专题研学,组织专题生活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凡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第一时间通报警示全警,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问责一个、警醒一批。

  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作风建设持久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为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