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对驻在单位纪检干部履职情况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9-08-07 10: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019上半年,你们主要开展了哪些监督工作?”“你们在日常监督过程中是否发现问题?”“日常监督工作还存在哪些薄弱点和困难?”近期,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深入了解市城管执法委纪检干部的履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加强对纪检干部履职工作的指导,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分别与驻在单位机关及各委属单位纪检干部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深入细致的调研督导工作。

  据了解,此次调研督导要求每个单位纪检干部以“书面列”、“当面述”的形式先开展半年工作述职。“书面列”以履责清单的形式,要求简明扼要条目化列明半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发现问题;“当面述”要求对特色、亮点工作及突出问题再作简要汇报,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通过“书面列”“当面述”的形式,各单位纪检干部的履职情况一目了然,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对各单位纪检干部的履职意识及履职能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在各单位纪检干部述职的基础上,派驻纪检监察组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工作建议。例如针对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发现少数基层党员存在消极抵触情况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要多关注干部职工思想问题,采取正面典型激励引导、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针对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纪检干部不善于在监督中去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现象,指出要加强纪检知识、部门业务知识的学习,盯住关键岗位查找廉政风险点。

  通过调研督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各单位纪检干部的履职意识有了普遍的提高,但也存在兼职过多、专职不专现象严重、对职责定位仍有认识不清、履职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运行保障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围绕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督促市城管执法委加强问题整改,探索有效途径,切实强化纪检干部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