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一把手”专题培训 全面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9-07-31 16: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现在,高压之下仍然有一些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公私界限不明,心存侥幸,有令不行,情形是非常恶劣的,任何无视纪律、漠视规矩、逃避监督的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惩罚。”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各园区、部门、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66名负责人“加油、充电、紧发条”,提升政治理论和政治建设水平,全面压实“两个责任”。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工作政策,和扶贫攻坚理论政策三个专题。在纪检监察工作政策专题课程中,该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文明从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入手,针对学习培训、会议差旅;公务接待;工会经费使用;驻村扶贫;值班、加班、年休、车贴等津补贴;资产、财务管理;个人廉洁自律;涉嫌违法的违纪处理等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逐一分条列举问题表现形式,以纪法视角深入解读,以案释纪。对“可以组织哪些文体活动”、“党员干部如何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党员领导干部关注的热点作政策辅导。同时,从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完善制度,深化廉政教育三个方面为各单位廉洁风险防范支招,筑牢廉洁堤坝。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的认识,我们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机关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通报典型案例,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张清单”,强化“两个责任”日常监督检查;认真分析研判,严格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今年上半年,该区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8件,处理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6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