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围绕民生交通开展“公交进社区”调研 助推学习教育“三个走”
发布时间:2019-07-29 15: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天座谈会的目的是想深入了解群众对公交方面的意见和问题,请大家积极发言,帮助我们充分掌握情况,切实解决疑难问题,解决群众出行的痛点、难点。”“请政府考虑二七里小区的居民出行困难,离小区最近的公交站点有1.5公里,公交出行很不便。”这是7月25日上午,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峤同志率市公交办、市轨道办、市公交集团及江岸区交通局有关人员在航务社区专题调研“公交进社区”活动,与群众当面交流的一个缩影。座谈会上,工作专班成员与街道、社区干部及小区居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尽力解决二七里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近期,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与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公交管理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出行难问题,开展“公交进社区”集中调研会活动。为了开展好此次调研活动,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梳理近期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等平台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突出问题,以新建小区群众出行难等为重点,选取涉及8个区约30个问题,同时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担任组领导的8个工作专班,将30个问题分组包干负责。工作专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掌握民意、回应群众诉求,针对问题研究提出改进、解决的办法措施,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调研工作采取“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局属行业管理单位、区交通局”三级联动的方式,通过分析梳理诉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现场踏勘、整改落实及政策宣传等方式,结合不同问题,具体研究专业性处置意见,及时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对于短期难以解决的,及时做好群众政策解释和后续对接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既是落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要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方法。通过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能够近距离地发现交通职能部门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让主题教育自我检视问题能够走到群众中去,把抓整改落实与群众切身利益贴得更紧,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峤同志如是说道。“下一步,我们纪检监察组除了做好本身的调研工作外,还要发挥监督职能,通过监督传导压力,确保调研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轻车简从,不增加基层负担,注重调研实效,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有效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公交出行体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