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集结“三支队伍” 织密监督之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5: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树立政治意识,确保保密安全。”7月11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员、审查员、信息员“三支队伍”人员全部签订保密工作协议,经审查调查、日常监督和信息宣传等专项培训后就要上岗履职了。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是市教育局及直属单位及四所市属高校,目前,市教育局及局直属单位共有党员2136人,江汉大学党员4577人,武汉商学院党员854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员1378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员数则分别是873人(以上均含离退休党员)。执纪监督对象较多,集结纪检监察“三支队伍”既充实监督执纪工作力量,也为驻在单位培养了纪检监察干部。

  目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已出台《“三支队伍”管理办法》,明确了监督员、审查员、信息员的职责、要求和工作范围等。“三支队伍”将协助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参与案件办理、调查处理、联合检查,以及监督检查、廉政审查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不仅拓宽了问题线索排查面,还实现了纪检监察监督体系的上下贯通、左右衔接,也进一步推进全市政治生态分析试点工作,从而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从驻在单位中挑选并考核录用的监督员、审查员、信息员共有30人,将协助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擦亮“探头”,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