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硚口区:寻根溯源忆初心 牢记使命强担当——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04 17: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天,我们肩负着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历史使命,更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近日,硚口区纪委书记邹春燕在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上作开班动员。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区委批准,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策划了此次培训班,6月25日至6月30日,来自该区纪委监委、各街纪工委、区直单位和区属企业纪委(纪检组)的82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井冈山参加培训。

 

  硚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作开班动员

  寻根溯源,砥砺初心

  “我的入党初心,是献身国防事业、保家卫国。”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瞻仰革命烈士雕塑园,庄严向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葛向群追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培训班通过邀请专家专题授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在黄洋界实地教学、观看情景剧、与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进行访谈等形式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引导学员们查找自身不足,对标向革命先辈看齐,强化思想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砥砺入党初心。

 

  邀请老红军后代分享红色故事

  提升站位,取长补短

  “以前在执纪审查工作中遇到阻力,我更多的是想从书证材料等证据层面上取得突破,没有用好思想政治攻势。”区纪委干部梅翔麟表示,回去后将把井冈山之行的所学所悟运用到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分享党课体会、追忆入党初心、开展党性交流等方式,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案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凸显执纪执法的政治性。

  据悉,培训班邀请了井冈山市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骨干作了题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严把关、强执行、创新路、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互联网+’搭建党风政风信息化监督平台”的专题报告,学员们结合工作困惑积极提问,取长补短。

 

  邀请井冈山市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骨干作专题报告

  重温使命,明确方向

  “正是因为坚定信念跟党走,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最终走向了革命胜利,现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理想信念也要更加坚定。”在参观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青年干部李晓萍深有感触。

  据介绍,学员们在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八角楼进行现场体验教学,重温井冈山时期革命先辈信仰坚定、艰苦奋斗、敢闯新路的奋斗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忠党爱国为民情怀,转化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前进方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毛泽东同志旧居进行现场教学

  锤炼作风,淬炼铁军

  “正人先正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担当务实的优良作风,争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作风优良的表率。”重走完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虽然大汗淋漓,但宗关街纪工委副书记张俊伟收获颇丰。

  据了解,此次培训伊始,区纪委监委就强调了一律不准以任何形式相互吃请等“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培训中,通过组织学员自制红米饭、南瓜汤等红军餐等形式,让学员们亲身感受井冈山时期党员干部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自带干粮去办公”的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锤炼了铁军队伍的作风素养。

 

  学员动手劈柴自制红军餐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