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蔡甸区:贴近需要 模拟实战 集中轮训街乡纪工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7-11-24 11: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早上830分上课,下午530分下课,住宿舍、吃食堂……培训生活过得很充实,学到的东西让人很受用。”近日,回忆起在重庆大学参加的能力提升轮训班学习时光,履职4个多月的中法生态城纪工委副书记杨敏仍掩不住兴奋之情。 

  杨敏提到的轮训是蔡甸区纪委按照全区干部培训计划组织的、面向全区街乡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的轮训班。据了解,为确保轮训质量,培训遵循“基础理论先学、业务知识博学、实战知识多学”的教学思路,采取模拟式、案例式、体验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让参加轮训学员们“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轮训对于像我这样刚刚履职的基层纪委书记来说太及时了,轮训让我对监督执纪的各种程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样工作起来感觉更有信心了。”蔡甸街纪工书记章杏霞说。《谈话取证的策略和方法》和《违纪行为与职务犯罪》两堂“实战课”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这两堂课指导性和实战性很强,学完就能用,真的受益不小。” 

  “举办街乡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轮训班,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该区纪委负责人介绍。“安排这样规模的轮训主要是从基层的实际出发,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素质的需要。” 

  据了解,轮训年内共举办两期,每期学时为6天。目前已举办了一期,来自全区各街乡、部分国有企业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共26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