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新洲区:三措并举 促“错位”党员归位
发布时间:2017-11-03 16: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你们犯了错误,组织上也有责任。希望你能消除思想顾虑,放下‘包袱’,重振精神、重拾信心,尽快回到工作状态。”这是新洲区水务局党组负责人对该局一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党员做的一次思想教育转化工作。 

  新洲区纪委高度重视回访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教育举措,注重掌握当事人的思想状况,对受处分对象提出的正确意见予以采纳,对认识错误不到位的人员加以引导,使其认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纪律处分的合理性和改正错误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治病救人”的成效。 

  视“病症”下“药方”。该区纪委将回访教育作为工作重点项目,制定《项目计划表》,根据计划推进落实,并定期汇报进度。并结合实际,印发了《中共武汉市新洲区纪委关于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通知》,明确回访目的、意义、内容、方法、步骤及要求。根据回访过程中了解到的当事人在处分期内的表现,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措施,确保教育落实到人,成效到位,避免出现“只回访”没结果或“一刀切”教育无成效的困境。 

  化“包袱”为“动力”。该区纪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旨在让这些人员消除思想顾虑,放下“包袱”,重振精神、重拾信心,尽快回到工作状态。通过建立回访教育登记管理台账,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实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全面记录单位评价、工作实绩,确保回访教育客观公正。 

  将“观众”变“队友”。积极探索回访教育的新举措,根据分级负责制原则,邀请被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参与,实行包保责任制,督促所在单位切实担负起教育挽救犯错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区纪委定期对回访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日常教育不走样、不变形,充分激发单位作为犯错误党员回访教育的主场作用。同时建立回访教育制度,通过对受处分党员支部综合评价,准确把握受处分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对一贯表现优秀、工作业绩突出的,大力表扬、大胆使用,积极营造受处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回访教育帮带在职处级干部9人,科级及以下干部90余人,通过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赶上了团队步伐,重新回归到为党工作的位置上。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