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量身定制 提供“菜单式”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7 16: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机关纪委收到信访举报要怎么样开展调查?”“部门明察暗访与作风巡查到底查什么?”“支部(总支)纪检委员职责是什么?”这些都是驻在部门纪检干部咨询最多、关注最高的问题。近日,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举办了驻在部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通过“点菜式”讲座积极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市委办公厅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人员均来自纪检组,均参加了对驻在部门各项检查以及有关问题调查,熟悉驻在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在授课过程中,坚持“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有效地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同时通过这种互讲方式,也纪检组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能力也得到提升。 

  该纪检组结合去年入驻以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定了《纪检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规则和纪检委员的职责任务》、《如何开展信访件调查和问题线索初核工作》、《如何开展明察暗访和财务检查工作》的培训“菜单”,把培训主动权交给参训学员,切实增强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有效避免业务培训的宽泛性、盲目性和随意性。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依需定学、点题辅导”的新模式,改变过去“满堂灌”、“大锅灶”式的传统模式,引导学员在日常监督工作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找准突破口。 

  “驻在部门纪检组织要以落实《工作规则》为重点,切实规范信访调查和线索初核工作;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内容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执纪工作;要以执行六大纪律和《准则》《条例》规定内容为抓手,强化机关纪委和纪检委员日常监督作用。”该纪检组组长在点评过程中重点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