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昌区: “编、训、试”提升全区纪检干部执纪监督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13 15: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识到学习党纪、法律、法规的重要作用。每一位同志都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学习、考试纪律,形成良好的氛围,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近日,武昌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常委会上就法规学习提升执纪能力提出明确要求。

  8月份以来,该区纪委加强各类学习资料汇编,纪委组宣室对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相关内容进行搜集整理、汇编成册,制作附录测试题库,下发全区;按照委局下半年“六个一百”重点工作目标,组织全区100名纪检监察干部到高校进行封闭培训。请省市纪委领导、资深法学教授、法检一线办案专家以政治素养提高、纪律意识加强、业务能力提升为主线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我们定期对机关干部进行专业测试,制定了法律法规、党纪条规大、小测试方案,请有关专业人士出题,每周一小测,每月一大测,小测试在网上微信群进行,大测试集中闭卷考试,统一阅卷评分,并将分数公示,大测试和小测试的成绩将作为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就测试方面介绍到。

  据悉,该区纪委委目前已开展两轮测试,干部普遍感到压力,总体成绩良好,下一步,将持续狠抓全区纪检干部法纪知识培训,打造过硬铁军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