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岸区:323名基层纪检委员集中“充电” 提升“神经末梢”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7-09-13 14: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激活党内监督的“神经末梢”,增强基层监督力量的“免疫力”,近日,江岸区举办“全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79家区直部门纪检负责人、136个社区纪检委员以及部分基层网格党支部、“两新”组织纪检委员代表,共323人参加集中培训。33名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受邀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培训的对象全部来自全区基层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主要围绕四个问题开展培训:为什么开展基层纪检委员全覆盖?基层纪检工作由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具体讲解了基层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的目的和意义,基层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角色定位、工作技能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在基层如何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感觉自己的工作信心比以前更足了,目标也更明确了,回去以后一定按照今天培训的内容,发挥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认真履职,尽心尽责,当好党内监督的‘探照灯’,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一位社区纪检委员坚定地表示。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该区还编印350余本培训材料,就纪检委员全覆盖的文件、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以及2014年以来发生在江岸区基层党组织以及普通党员身上的违纪案例进行集中汇编,方便基层纪检委员作为日常“工具书”对照使用和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