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新洲区:落实“两个为主” 选优培强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17-09-08 15: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请简要叙述什么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结合实际谈一谈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近日,在对新洲区仓埠街监察室主任拟任人选的考察中,区纪委考察组对拟任对象开展现场提问。

  今年以来,新洲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为主”精神,严格提名、推荐、考察、任用程序,注重能力素质提升,选优培强纪检监察干部。

  该区在推荐提名环节,除了基本的任职条件和资格之外,重点关注具有纪检知识和专业素质能力的对象;在干部考察环节,除了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之外,把专业能力素养作为一个重要参考依据,采取试卷测、临时问等形式,多方面了解考察对象对政策的理解和对工作业务的把握,真正把有经验、有能力的干部选拔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来;在干部任用环节,抓好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同时,围绕专业视角、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完善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机制,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所需的专业化能力的学习训练、测试评估和结果运用,同时以业务知识和法规制度作为学习测试的重点,采取个人自学、干部讲学、集中领学、专题夜学、青年比学、互动促学等形式灵活组织学习培训,并将业务竞赛、岗位练兵、实地考察调研适时穿插其中。

  此外,为进一步选优培强纪检监察干部,该区还持续加强对干部学习的过程化管理,建立干部自己评、工作专督、结果运用促的评估督导和结果运用制度。对平时学习和测试成绩优秀的,在提拔重用、考核评优、外出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年终测试成绩合格的,颁发《干部专业素养测试合格证》;对测试成绩不合格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对于能力不足,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进行调整和交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