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东西湖区:全面培训基层纪检委员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7-06-20 18: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基层纪检委员履行职责,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宣传员’,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助理员’,当好聚焦专责主业的‘监督员’,当好反映廉情民意的‘信息员’。”近日,东西湖区召开全区纪检委员培训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介绍,该区纪委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东西湖区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工作实务培训。377名基层纪检委员和377名党支部书记分三批轮流。培训围绕如何处置信访举报、财务报销、政府采购等工作中的常见问题,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票据规范、津补贴发放标准以及其它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该区金银湖街以《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为78名基层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中专题报告;区公安分局、径河街组织基层新提拔纪检委员开展培训,两个单位纪委书记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基层角度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配齐949个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单位党委和党组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培训纪检委员,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传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