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组:举办业务培训班为基层纪检工作人员加油充电
发布时间:2017-06-01 10: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市纪委驻市城建委纪检组召集市城建委、市园林和林业局等两家驻在部门全部119名纪检工作人员,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市纪委常委李天雄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和专题报告。

  领导坐镇专家领衔,确保授课水平。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四纪检监察室、市政府采购办相关领导及市委党校教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新《准则》《条例》的解读,又涵盖了党风政风监督、执纪审查、办信办访等业务技巧,切实做接上情与明下情相结合,学理论与练技能相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

  管理规范纪律严明,提升学员面貌。此次培训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派出派驻体制改革以来,驻市城建委纪检组针对驻在部门最系统、最全面、最集中的一次培训活动。培训采取了全封闭全脱产形式进行,要求基层所有从事纪检工作的人员出席,原则上不得请假,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实行考勤,以严明的纪律提升学员风貌,以高昂的学习热情确保培训效果。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求培训实效。此次培训,立足于提升学员学习体验,既有对重大理论成果的解析,又有契合实际的业务指导,体现了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教育理念,精准把握了学员的兴趣点,满足了不同学员的个性需求。培训期间,除授课外,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等环节,全体学员在交流讨论中相互请益、碰撞思想,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热烈氛围中,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

  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市纪委书记张曙同志“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指示和在基层纪检组织全覆盖、无死角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要求,结合本次培训中总结出的经验和不足,针对当前基层纪检委员履职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高、组织设置不全、职责定位不明、监督措施不细等问题,开展专项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委员在对所在单位项目监管、审批执法、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廉政风险点的监督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前哨”和“探头”作用,努力构建基层纪检委员既有“形”又有“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