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青山区:坚守精神高地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16: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青山区纪委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3日上午,青山区纪委在1436会议室开展“坚守精神高地 争做合格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委员、支部书记分别通报了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民主议事。接着,组织委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省、市、区督导组反馈重点问题自查自纠相关情况。随后,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郑志国围绕“坚守精神高地始终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最后,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观看《永远在路上》《榜样》等专题节目,分组进行“对照职能职责,看作用发挥好不好”专题讨论。 

  青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金艳清参加了委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的讨论。对照岗位职责,就个人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金书记讲了三点认识:一是要做到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忠诚于人民。如果做不到忠诚,监督执纪问责就会有偏差。二是要做到干净。要秉公用权,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才能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要做到担当。要不畏艰难、压力甚至是威胁,敢于执纪、勇于执纪、善于执纪,面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行为决不手软、决不含糊,一律严肃查处。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金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二是要履职尽责、争先创优。要把纪检监察工作纳入青山转型发展大局,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打造亮点、争先创优。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加大学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青山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