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举办首次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15 17: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组织整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市纪委2016年党建项目清单的工作安排,市纪委机关党委于714日下午,邀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剑敏,为全体机关近60名党务干部做了题为《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讲座。 

  陈部长的讲课,针对机关相当一些支部委员不熟悉党务工作基本理论和具体实务的实际情况,从各类基层党组织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共同作用,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基本任务,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委员会书记、各委员的职责,基层党组织各委员的作用,合格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基层党组织的日常工作制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串讲,结合机关党建和支部建设的实际,突出重点,脉络清晰,整个讲课时间虽短,但是逻辑分明,轮廓清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课后,一些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培训很有必要,受益匪浅,今后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中,心里就有底了。 

  培训结束后,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詹国平同志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建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培训之后,要结合课上讲的内容,认真阅读机关党委发放的机关党建工作书籍和资料,学理论,学实务,不断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对机关各支部下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对照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台账,留好工作资料。三是要积极搞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