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昌区:召开社区纪检组织建设第二阶段试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6-14 16: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614日,武昌区召开社区纪检组织建设第二阶段试点工作部署会,组织全区13条街道139个社区落实试点工作。 

  会议详细解读部署了试点工作方案。从现在开始至831日,各社区要完成完善纪检组织设置,理清工作职责、履职清单,理顺工作关系,健全工作制度等试点工作任务,同时探索社区纪检组织工作新途径、新办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试点工作分为完善组织、试点运行、调整修正和总结提炼4个阶段有序推进,以确保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指出,试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街道必须在区纪委统一领导下,认认真真地完成好。一是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决策和执行两个层面,把社区纪检监督聚焦在“两委”成员权力腐败上,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区、街两级要定期下社区面对面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三是鼓励发展创新。各社区可以在区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大胆创新举措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在社区纪检委员退出网格专司监督上探索路径,提高监督实效。(武昌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