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市武昌区:“三强化”圆满完成社区纪检监督组织换届
发布时间:2016-01-04 17: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社区纪检监督组织建设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武昌区采取“三强化”举措,组织了社区纪检监督组织与社区“两委”同步换届选举。通过社区党员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纪委(纪检小组),通过社区居民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新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巩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程监督指导。制发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超亲自调度,纪委副书记、常委带队,成立三个工作督导组,分别到13条街道指导督促社区纪检监督组织换届,及时解决问题,保证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选优配强,严格把关人选。通过社区初审、街道核定,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并分别张榜公告,确保候选人员各方面素质符合换届需求。本届社区纪委(纪检小组)由3名成员组成,书记(组长)由社区专职副书记担任,另2名成员为非社区居委会成员中的党员。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由5名成员组成,含社区纪委(纪检小组)3名成员,另2名成员分别为街道驻社区干部、本社区非党员居民代表。 

  三是强化能力建设,组织业务培训。选换届举前,各街道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社区换届工作组成员及时进行工作部署和培训,确保换届选举程序规范到位。2016年一季度,区纪委将在区委党校举办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班,提升监督履职能力。(武昌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