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化工区: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03 11: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武汉化工区迅即行动,严密组织,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王岐山同志和中央纪委以及省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 

  一、认真传达贯彻。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结束后,化工区及时组织召开了区党工委会、区纪工委会,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王岐山、李鸿忠、侯长安、阮成发、车延高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就纪检监察审计室职能调整和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区党工委书记黄克强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不突破现有编制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给纪检监察部门充实工作力量,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业,二是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力度,对有问题的干部该调整的要坚决进行调整,该处理的要从重依纪处理,防止出现灯下黑。三是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将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作为重要工作,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行好集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四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经常、经常抓,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担当,从严执纪,尤其是对顶风违纪的,坚持快查快处,做到真抓真管真问责,真正架起纪律的高压线 

  二、强化自身建设。区纪工委书记张作波同志主持召开区纪工委会,针对新增3名纪工委委员的实际,及时完善自身建设的规章制度,研究制订了《中共武汉化工区纪工委会议事与决策规则》,学习了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巡视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在区纪检监察审计室明确了一名干部专职负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同时,研究了第二轮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清退工作意见,决定在今年2月份第一轮清理清退的基础上,再退出2个,合并1个,使区纪工委、区纪检监察审计室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减少到8个,确保腾出更多精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三、组织学习培训。1029,区纪工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通过五个一举措,对区、街、村三级纪检专兼职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推进中央和省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五个一,即,一次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一次交流讨论,围绕如何落实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教严管的主体责任、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健全三不机制等为主题,由区公安分局纪委、街道纪工委、化工投公司纪委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一期《武汉化工区纪检监察信息》专刊,编印了学习贯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专刊,汇总了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图解了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转载了省市纪委近期印发的违纪通报;一次业务培训,区纪工委副书记曾晖结合工作实践,讲授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四个要领;一堂辅导课,区纪工委书记张作波给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了以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主题的辅导课,以图文并茂地形式,从聚焦一个主业、落实两个责任、把握三个重点、贯彻四项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王岐山同志和中央以及省市会议的精神实质,帮助每一名纪检干部更好地学深悟透上级新要求新精神,更好地对表、调焦、赶趟。(化工区纪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