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市武昌区:组织传达贯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0-15 14: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视频会后,武昌区迅速反应,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王岐山、李鸿忠、侯长安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超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区纪委常委会、机关支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研学认真学习领会三级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岐山等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对照自查反思,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时将“学思践悟”栏目内容纳入中心组、机关支部学习重要内容,力争做到每期必学,明确工作方向、思路,提高工作实效性、针对性。 

  二是严抓严管到位。省、市纪委关于内部监督各项制度措施修订出台后,我区要结合实际,认真修订完善区内的相关制度办法,扎牢强化监督的制度笼子。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开展的案例警示教育,每名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提高严格执纪、廉洁执纪的自觉性。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处理反映纪检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绝不姑息迁就。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及时采取谈心谈话、函询通报等方式警示告诫苗头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酿成大祸。对查实违纪违法的,坚决清理门户,维护铁军形象。 

  三是形成监督合力。按照中纪委、省、市纪委要求,区纪委常委会切实担负起内部监督的主体责任,做到每季一议,加大力度。各分管领导、室主任要看好自己的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区纪委组宣室切实担负起内部监督专门机构职责,增强监督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勇于当好宪兵中的宪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