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市武昌区:压实监督责任破解街道纪工委“零办案”现象
发布时间:2015-09-11 09:59  来源:武昌区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针对街道纪工委不愿办案、不会办案、不敢办案的问题,武昌区以压实监督责任为重点,采取一系列措施,破解街道纪工委“零办案”现象,切实加强基层纪律审查工作。 

  一是纳入绩效,量化定责。将纪律审查案件查办数量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绩效目标考核,明确规定“零办案”的街道于年底扣除全街绩效得分,促进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工委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明确规定对案件数量排名后三位的街道约谈其纪工委书记,督促分析原因并拿出整改措施,促进街道纪工委书记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二是定期通报,倒逼履责。召开全区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对全区13个街道纪工委纪律审查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上半年有3个街道查办案件共计11起,其他8个街道均还未突破“零办案”情况。实行街道纪工委纪律审查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对全区各街道纪工委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情况,重点是查办案件数量进行每月通报排名,形成压力,倒逼监督责任落实。 

  三是交叉互查,层层追责。在全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消除街道纪工委办案盲区专项行动。7月,组织由各街道进行自查,突破“零办案”。8月,对于未突破零办案的街道纪工委,组织进行交叉互查,“案件谁查处的就算谁的”,对于查处的问题,追究案发街道纪工委书记的监督责任,并约谈其主要领导。9月,对于仍未突破“零办案”的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察局将派出专班进行调查,对于调查发现的问题直接查处,同时追究案发街道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并追究交叉检查街道纪工委的监督责任。 

  四是集中述职,严格考责。每年底,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对全区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中考核,通过集中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等方式,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等次。对于民主测评排名靠后、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开展纪律审查工作不实的,视情况进行约谈,并督促整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