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汉区:“两紧盯三强化” 推进“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培训,我对‘双评议’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下一步,我们将严明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双评议’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近日,江汉区治庸问责办“双评议”培训课程走进区房管局,该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后感慨地说。

为确保“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江汉区纪委监委开展了“双评议”培训课堂,从平台操作、标识制作张挂、数据上传录入的注意事项以及评议纪律、考评细则、不满意评价事项和集中不满意评价事项处理步骤等7个方面对各参评单位进行详细的培训,让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双评议”工作,坚持“两紧盯三强化”,不断压紧压实各参评单位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系统推进“双评议”工作不断深化。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上级动态,加强与市治庸问责办联系、沟通、请示,随时掌握“双评议”考核内容变化以及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赶早谋划、提前行动。紧盯评议质效,筹划召开全区“双评议”工作推进大会,拧紧街道纪工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责任链条”,定期通报工作进展,表扬先进,传导压力,鞭策落后。

同时,强化研学,在弄懂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了以主责单位为单元的“双评议”培训课堂,对各参评单位管理员、操作员进行手把手教学,形成比学赶超的局面。强化下沉,推行“一线工作法”,对全区55个责任单位、343个科站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将评议纪律落实在基层。强化警示,加强不满意评价事项的调查,深挖其背后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并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对57条不满意评价事项进行调查核实,问责处理12人次,先后要求5家单位制定完善服务措施和机制10条,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不满意问题,持续传导了作风建设压力。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纠正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各参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