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东西湖区: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双评议”责任链条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对‘双评议’不满意件调查时,调查证据材料可以从哪些方面获取?”4月27日下午,在东西湖区“双评议”业务培训会上,某不满意件较多的参评单位管理员提出了评议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在培训会上,东西湖区治庸问责办结合2022年评议规则的“新变化”,着眼“双评议”不满意件暴露的作风“新问题”,对全市“双评议”工作方案、评分细则和处理工作规范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规范“双评议”线索调查报告格式和调查质量。针对今年以来的“双评议”不满意件典型问题和违反评议纪律典型问题,现场“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剖析问题根源,持续传导压力。同时,瞄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时间录入服务事项、人员轮换交接不细致等典型问题,提出分析思路,“对症下药”、提出实招。

2022年“双评议”活动启动后,东西湖区治庸问责办及时制定印发《2022年度东西湖区“双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对照要求将辖区文化馆、图书馆、公园等25家场所新纳入参评范围,多方发力做实做细“四责”协同机制。据了解,该区治庸问责办组建2个“双评议”监督检查组,实行“周检查+半月通报”机制。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积极履职尽责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监督检查组每周邀请不满意件较多的参评单位管理员一同前往3-4家参评单位,“四不两直”现场监督检查评议纪律遵守情况和干部作风表现情况,在“检查别人”的同时自觉“检视自身”。今年以来,监督检查组已前往24家单位58个参评科室站所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不按规定张挂评议标识等违反评议纪律问题16个,追责问责32人。

对于反馈的不满意评价件,区治庸问责办进一步加大严查快处力度,对调查中发现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以及违反评议纪律问题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调查中发现存在工作效率不高、工作流程不优等问题,通过下发工作建议函、约谈单位负责人等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强化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及时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办理,形成高压震慑。截至目前,该区已受理10批46件不满意件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发现23件不满意件反映问题属实,共问责处理23人次。

“‘双评议’工作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持续对标工作短板弱项,深挖问题、严查作风、严肃追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