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硚口区:严查细审“双评议”不满意件 以扎实整改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12-22 09: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前期我们对一批‘双评议’不满意评价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申请了冻结处理,目的就是倒逼各部门以暴露问题为切入点,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日常监管等方面找准症结,全面整改问题。冻结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将被最终认定为不满意评价,希望各位领导高度重视,做到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复杂事项亲自研判、调查报告亲自审核,真正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近日,硚口区召开重点单位“双评议”工作推进会,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督促各参评单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践行人民阅卷理念,成立“双评议”专项调查处置小组,牢牢把握依法依规要到位、热忱服务要到位、问题解决要到位“三个到位”目标要求,切实通过审核回告、调取视频、暗访检查等方式,对全区所有不满意评价进行逐一研判,既还原评议事项真实现场,又调查部门履职尽责情况,既监督干部服务态度,更注重问题彻底整改。

尤其是对暂无证据证实部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情形,但短时间内极有可能出现反弹的,该区纪委监委不轻易作出撤销不满意评价的决定,而是慎重向上级申请将其冻结,督促参评单位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比如,针对群众反映的在无烟道商铺开设餐饮店问题,区纪委监委切实强化跟进监督,督促城管部门加强日常巡查,提醒商铺业主引进适当经营业态,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督促审批部门在依法不增设前置许可的情况下,主动做好审批前告知工作,对办事群众和职能部门、街道双向提示,督促市场部门紧盯无证经营、未办理变更登记问题开展执法大检查,推动各职能部门主动上前一步,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以问题的扎实整改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切实把不满意评价事项调查核实作为全链条闭环监督的关键环节,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第一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对陈述事实模糊不清、调查处置流于形式、不找主观原因找客观原因的,坚决予以退回整改,对调查报告二次退办的单位,一律点名通报、严肃约谈,真正通过‘双评议’活动倒逼责任落实、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对330条不满意评价事项进行调查核实,问责处理58人次,约谈排名靠后的单位分管领导4人次,印发专项通报5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