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汉阳区:紧盯群众诉求抓监督 有效化解群众痛点
发布时间:2021-12-08 17: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想不到,反映了四个多月的车库渗漏问题,最终在区作风治理专班的督办下,问题真的得到了解决,太感谢了!”日前,家住汉阳区江堤街国博锦江府小区的邹女士向区“六治”专班表达了感激之情。10月中旬,区“六治”专班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江堤街国博锦江府小区5号楼地下车库墙体渗漏严重,小区居民先后向社区、物业、市长热线投诉,但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解决,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为摸清有关情况,区“六治”专班在接到投诉后立即赶赴该小区,实地察看了墙体渗漏状况,并向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及物业详细询问情况。据了解,该小区是今年6月才交房的新建小区,造成渗漏的主要原因是墙外紧邻的一条长约百米、深约3米的水沟内积水反渗造成的,尤其遇到暴雨大雨更加剧了墙体渗漏,导致地下车库地面积水和大面积潮湿,影响到居民停车出行。而开发商以小区周边待建项目日后拟与地下车库贯穿、届时会拆除墙体为由,目前不打算处理渗漏问题,物业只得在雨天安置水泵缓解渗漏,且该小区属市管建设项目,区相关部门无监管权,至使问题始终未能有效解决,引起居民多方投诉。

对此,区“六治”专班当下召集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及物业负责人开协调会,一方面督促街道转变作风,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当即预约开发商相关部门一起察看现场,协商限期解决方案,尽早对症下药。另一方面提醒物业、社区主动联系投诉人上门做好解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区“六治”专班以每周察看一次现场、两天对接一次街道物业反馈情况的频次,持续加大问题督办。促使街道协调开发商拿出了“先清理沟内积水、再铺设外墙防水层、最后重新刷白内墙”的“三步走”解决方案,并尽快组织了施工。同时,专班又协调敦促物业积极配合施工,采取增加水泵加快抽排水沟积水,辅助施工提速。整个施工过程专班全程跟进、步步紧盯,推动各方加强配合、工程有序推进。

在专班的大力督办下,11月上旬,防渗漏工程全面完工。届时,专班又再次到实地察看,此时外墙防水层已铺就,地下车库内墙渗漏孔被填充,顶部经防霉处理后重新刷白一新,车库内墙积水被清理、地面干燥无潮,小区居民反复投诉的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

“以群众的第一视角深入督查督办,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导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的实效,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取得实效的治理闭环,以治理实效切实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区“六治”专班有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