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青山区:监督检查“沉下去” 服务水平“提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24 16: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怎么申请残疾人证?”“请问营业执照应该在哪里打印?”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干部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咨询业务,现场体验办事流程,通过体验式监督助力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提升。

青山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采取“室组地”联动机制强化监督效能,整合委机关和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抽调12名干部组建4个督查组,对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大楼、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服务窗口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督查人员直插一线,实地走访了解办事窗口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度,不打招呼、不亮身份,近距离、沉浸式体验感受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人员态度敷衍、业务流程不熟等问题,督查组均现场指出,第一时间反馈至责任部门,要求立行立改,以高标准监督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督查期间,共发现政务服务作风问题29个,均已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落实。

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窗口作风整治工作与“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相结合,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通过领导干部走访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在业务办理、项目落地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实时跟进监督,运用谈话提醒、制发问题反馈单和督办函等多种方式,分类施策、高效处置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多头跑、脸难看、事难办”等服务窗口作风问题,打通企业办事“中梗阻”,确保整改责任压紧压实,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窗口’虽小,折射的却是为民服务的态度,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市开展的‘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全区服务窗口的监督检查,把监督‘沉下去’,把政务服务质量‘提起来’。”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