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汉阳区:严查虚假录入问题 抓实抓细“双评议”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21-07-13 10: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在调查群众不满意投诉问题过程中,发现你单位某科室将未办理业务人员信息录入系统,涉嫌虚假录入,请你们立即对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并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不久前,汉阳区治庸问责办工作人员在查办区城管局某科室群众不满意投诉问题中就发现的虚假录入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今年3月,有群众反映区城管局某科室管理的洒水车不文明作业,并通过“武汉评议”平台作出不满意评价。该区治庸问责办在对上述问题调查过程中,发现该科室工作人员违反有关工作纪律,利用亲属、朋友等非服务对象的个人信息作为办理事项进行录入上传,存在多笔虚假录入事项。经调查核实,责成区城管局分别给予相关责任人党内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

今年以来,汉阳区治庸问责办采取多种形式压紧压实各层级、各单位“双评议”工作纪律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召开全区“双评议”工作大会,详细讲解相关标志张挂、录入事项规范,制发重点工作内容提示,同时前往参评科室数目较多的街道、单位进行实地培训讲解,帮助参评单位更好开展工作;运用数据监督,定期进行后台数据比对,对可能存在瞒报、漏报等违反“双评议”行为的科室进行跟踪督办;强化对口监督,充分发挥各纪检监察室和派出机构对口联系及监督作用,将“双评议”工作纪律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制发违反“双评议”工作纪律典型案例汇编,提升各室(组)发现、查处相关“双评议”问题能力。

此外,该区治庸问责办对每起群众不满意评价问题开展调查过程中,既对反映的服务态度差、程序不规范等工作作风、程序问题开展调查,又对被反映科室日常录入情况进行核查,考察是否存在瞒报、漏报等情况,把好群众诉求和录入工作纪律“两道关卡”。截止今年6月,该区治庸问责办共开展“双评议”纪律监督检查28次,对6家涉嫌违反“双评议”工作纪律单位下发督办通知,问责处理14人。

“‘双评议’是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抓好、抓实‘双评议’工作纪律,才能真正发挥‘双评议’在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方面的积极作用。”该区治庸问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