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硚口区:正视问题找短板 以“三个一”推进“双评议”不满意事项整改
发布时间:2021-07-12 16: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5月份的‘双评议’工作成绩很不理想,特别是街道系统在全市排名倒数,深刻反映出在大力推进‘六项治理’工作的当下,仍有一些干部不能端正态度、摆正身子,出现了较多的不满意评价,令人痛心!”6月25日,硚口区治庸问责办召集49家参评单位召开全区“双评议”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直指群众反复投诉的痛点、难点、堵点,“红脸出汗”揭露问题,推动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

思想认识不够深入,不从根本上找原因,压力传导不够扎实,“上热中温下凉”的问题仍一定程度上存在,追责问责不够严肃,虚报、漏报服务事项等违反评议纪律的现象屡禁不止……会上,该区治庸问责办有关负责人现场揭露问题背后存在的思想短板和作风问题。

“要想摘掉‘不满意’的帽子,就必须痛定思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该区治庸问责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持续传导评议压力,以“三个一”推进不满意事项整改工作,即督促各参评单位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系统梳理“双评议”工作典型案例,将兄弟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编印成信息简报,及时印发给全体干部交流学习;进行一次思想研讨,着力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根源、从作风上找症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站稳群众立场、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一次自查自纠,重点针对接待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诉求等事项,紧密对照“六项治理”要求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发生的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压减双评议不满意评价数。

该区治庸问责办切实加强跟踪督办力度,严格落实每日监测、每周督办、每月通报的工作机制,对履职不到位造成多次不满意评价、出现违反评议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对221件不满意件进行调查核实,督促整改问题18个,问责处理23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