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汉区:强监督严问责 深入推进“六项治理”整改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17: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问您对办理居住证审批流程和办理效率满意吗?现在每天都有人来清理垃圾池吗?您对现在集贸市场的环境满意吗?”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巡访督导组深入辖区社区服务中心、集贸市场、街头巷尾查看了解“庸懒散慢乱浮”问题整改情况。

自“六项治理”第二阶段工作启动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针对查找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巡访督导组,整合作风巡查、政治巡察、派出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等力量,采取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现场核验、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已整改问题及时跟进回访,核查整改任务是否全面完成。目前,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80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278个。

同时,对查实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真问责、严问责,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及时曝光问责结果,对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先后发布通报23期,通报典型问题65个67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9份,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处理300余人。

“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用好问责利器,聚焦重点人重点事,精准问责、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以优良作风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