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做深做实“六项治理”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听说以前审批需要大半个月,现在的审批真是太快了,材料精简、服务到位。”近日,在提交了申请书、承诺书、委托书3份材料后,湖北伯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打出一套监督“组合拳”,做深做实“六项治理”工作,推动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锤炼优良作风,强化企业服务工作,助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结合日常巡查情况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等专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问题进行督办,倒逼牵头部门强化整改,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到对口服务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服务企业中职能部门存在的作风问题,并通过双评议、城市留言板等平台查找工作和作风短板,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反馈,督导加快推进问题整治工作。此外,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向巡察办提供了2019年以来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118条问题(含整改情况),就问题处置保持密切沟通,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六项治理”工作专班共查摆出涉及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163个,问责25人。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项目、深入企业听取更多企业心声,督促职能部门不断改进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