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夏区:立足监督职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8  来源:未知   

“感谢纪委监委和民政局的同志积极帮助解决问题,让我们顺利办证开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沃太(武汉)仓储有限公司向江夏区纪委监委和民政部门送来了“高效为民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字样锦旗。

据了解,沃太(武汉)仓储有限公司在江夏经济开发区庙山产业园新建厂房后,旁边道路因与厂房同期建设而未命名,进而影响了该公司办证及投产开工整体进度。该区纪委监委在了解情况后,督促区民政局调查核实,并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最终完成该片区道路的命名,为该公司正常开工提供高效服务。

近年来,因城市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江夏区部分道路出现一路多名、多路重名、新路未命名、命名不合法等乱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出行,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关注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着力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连续打出监督组合拳,促力营商环境优化加速度。针对道路名称乱象问题,一方面督促区民政部门对全区范围内道路进行全面详细调查,摸清全区道路建设分布及命名情况底数,绘制全区标准道路名称及分布矢量图。另一方面主动牵头,加强对各职能部门综合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协调区民政部门联合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地名管理规章做好道路命名和各类标志标牌设置。

同时,为避免出现“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从道路命名程序到标志路牌设置,从公开招投标到重大事项决议,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确保全区地名符合命名规则,高效推动地名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

截至目前,在区纪委监委监督下,全区已完成纸坊街、金口街等六个街道和产业园,共计345条道路实地测绘、拍照、数据收集、排查工作,已绘出大桥产业园道路名称分布情况草图。协调道路建设单位、各街道及市民政局完成规范路名申报工作,已向市民政局完成了34条道路合法名称的申报审批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无小事,我们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贴身监督,确保涉企服务部门责任落实不断档、不空转、不虚化,以‘六项治理’为契机,着力解决我区当前干部队伍工作中担当不积极、作为不主动等突出问题,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