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蔡甸区:跟进监督 助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摆放整齐的车辆,整洁有序的摊位,不同摊子分门别类、秩序井然,食品店铺都亮证“上岗”,门口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以前杂物乱堆、地面杀鱼、到处散落垃圾的乱差臭现象没了……日前,蔡甸区五层街市场整洁有序的一幕让时隔一周再来督查的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熊刚眼前一亮。

4月30日,在收到市纪委监委关于蔡甸区五层街市场问题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反馈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督查,向区爱卫办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交办督促其完成整改;考虑到该整改问题存在反复的可能,责成责任单位蔡甸街做好市场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

小小农贸市场,折射出地方的发展与内涵。“我们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按照创卫相关指标要求认真做好本区创卫再监督工作。”据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松介绍,区纪委监委聚焦市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积极与区爱卫办对接,在对全区创卫工作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细化督查标准,重点对裸露垃圾消除、环境绿化美化、餐饮服务环境、农贸市场环境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相关督查5次,发现部分食品经营户不亮证经营、个别酒店宾馆消毒防疫有所松懈、个别临时菜场占道经营等问题13个,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7份,提出整改建议29个,为全区创卫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创卫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我们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个人将予以通报曝光,助推我区‘颜值’和市民素质双提升。”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