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盯问题 严问责 强警示 纠治“庸懒散慢乱浮”
发布时间:2021-05-11 16: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工作进度慢,季度任务没有按计划完成,是我们统筹协调不到位。”“工作虽然布置了,但没有坚持跟踪问效,存在懒和慢的问题,是我的责任,在这里向大家做个检讨。”近日,新洲区辛冲街5名党员干部因工作不力问题在该街作风治理大会上检讨发言。

为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将集中整治“庸懒散慢乱浮”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新洲区域特色和实际,细化“六项治理”监督重点,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在区治庸问责办全方位“统筹督”的基础上,各街镇纪工委采取全天候“贴身督”的方式,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综合运用日常谈话、信访受理、参加会议、区长专线、城市留言板、“双评议”等渠道发现问题,尤其是针对承担重点整治任务的职能部门,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围绕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和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问责处理45人。

此外,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震慑,在深入基层一线对工作作风和任务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检验“六项治理”工作质效的同时,区治庸问责办联合辛冲街纪工委以“挂空挡、踩油门”为主题拍摄作风专题片《谁在挂空挡?》,通报曝光公墓选址及启动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利设施建设、大城管工作、河滩禁牧等6个方面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倒逼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严肃问责,通过抓典型、强警示,倒逼党员干部挑担子,干事业,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