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岸区:贴身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如果没有审批局和纪检组同志的贴心帮助,不可能顺利拿到《农药经营许可证》,感谢你们‘救活’了企业。”近日,湖北四至方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江岸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六项治理”专项督导工作,第六派出纪检监察组在走访区行政审批局时,了解到湖北四至方实业有限公司因经营地和仓储地不在同一城市,存在许可证审核难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协助区行政审批局联系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异地代收办”等举措收到书面勘查意见,最终帮助企业跨市办成许可证。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江岸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打出监督组合拳,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一方面督促职能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让信息“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成效显著,政务服务效能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紧盯“问题清单”,以问责整改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区纪委监委第六派出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出机构“探头”作用,督导区行政审批局认真梳理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区民呼我应平台、“双评议”渠道反映审批流程长、审批事项多等群众不满意件,形成问题清单,精准做好分类处置,“一对一”督促整改落实,并建立发现问题、责任确定、整改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针对全区各单位自身检视查摆问题,区纪委监委每月抽查15至20家单位督促推进。今年以来,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共下发49份督办函、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57个。针对与营商环境相关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限时核实、限时办结、限时回告,严肃追责问责,运用“第一种形态”“第二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3人。

“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贴身监督,确保涉企服务部门责任落实不断档、不空转、不虚化,以有力监督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效能,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