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硚口区:照镜子 找差距 促整改 以“双评议”促作风建设持续加力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问硚口区房管局物业科,我所在的小区电梯出问题,物业修理不及时,怎么解决?”“网友您好,物业公司应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质量,我局将严格督促物业公司,按照《武汉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确保电梯使用安全。”日前,硚口区房管局物业科作为2020年度全市“十差不满意单位”之一,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公开在线互动,共同找工作短板,促问题整改。

为深入践行“人民阅卷”理念,坚决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3月初,硚口区治庸问责办正式启动2021年度全区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工作,对直接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296个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持续开展多维度、动态化的监督评议。

聚焦“考什么”“怎么考”等核心内容,该区治庸问责办精心编制了《汉水清风·“双评议”工作手册》,将“双评议”工作方案、平台数据录入上传规范、参评标识制作张挂要求、“十个严禁”评议工作纪律、考评细则等市区规定进行整理汇编,并重点突出了一些新的变化,如在评议重点上紧盯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在评议范围上对“双评议”和“好差评”进行深度整合等等。

作为全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双评议”工作已经步入了第五个年头,每年均涌现出一批先进标杆和反面典型。为此,该区治庸问责办在工作手册中专列一章《典型案例篇》,系统梳理了“十优满意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积极履职尽责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同时重点摘登“十差不满意单位”有代表性的不满意问题,认真剖析被评不满意的根源,充分发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镜鉴作用。

“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我们将严格落实每日监测、每周督办、每半月预警、每月通报的工作机制,持续传导评议压力,推行评议结果靠后单位负责人约谈、公开上线承诺整改机制,督促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对29件不满意件进行调查核实,督促整改问题10个,共问责处理11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