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汉区: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 促“双评议”工作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020年我单位‘双评议’工作成绩不理想,我们深感惭愧,深刻反思,表面上是为了完成任务,急于求成,工作不细致造成的,深层次暴露出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人员态度不端正、作风漂浮……”江汉区某单位负责人在全区“双评议”部署会上作表态发言时谈到。

近日,江汉区召开专题部署会,启动2021年度全区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工作。会上,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认真解读工作重点和政策变化,对“双评议”不满意件的处理程序组织了现场教学。同时,“先进”与“后进”单位同台亮相,一边看亮点、学经验,一边找差距、敲警钟,既拧紧思想“螺丝”,更上紧行动“发条”,力促“双评议”工作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该区治庸问责办以“双评议”为抓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通过网上培训、电话解答等方式及时组织参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督促参评单位规范录入服务事项,引导服务对象扫码评价,提升数据质量。紧盯群众不满意评价事项,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整合各类平台资源,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针对“武汉评议”平台中产生的不满意事项和具体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对症施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目前,共开展暗访督查5次,问责处理1人。

“‘双评议’不单是评价机关单位、基层站所服务态度的平台,更是一面折射干部队伍作风的镜子。”江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开展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深入查、督、改,让“双评议”成为推进全区中心工作的一剂‘强心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