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强监督推进政策落实 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12 11: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你们把这几份房屋租赁合同、租金减免协议给我们看一下,看看租金减免的事项有没有落实,看看市场主体疫后重振的相关政策红利有没有拿到。”这是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督查专班工作人员联系区属国有企业,以抽查台账的形式开展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回头看”的工作场景。

为确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武汉开发区“黄金三十条”“惠企18条”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该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织密监督网络。

通过参加部门会议、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靠前督查,对全区19个重点项目、33项细化措施推进落实情况逐项过筛,督查推进落实情况中是否存在因职能部门推诿、不作为造成推进缓慢、推进受阻等情况。对园区、街道、职能部门进行贴身监督,聚焦政策落实、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等突出问题,以强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督促推动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双评议”“信、访、网、电”等形式进行精准监督,对举报件及时进行查办处理问责。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对已完成的工作任务要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复查,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普遍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联系函,督促整改、力求建立长效机制。截至目前,督查专班共开展督查76次,下发督办单3份。

“我们将坚决纠治一揽子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推进一揽子政策、‘黄金三十条’‘惠企18条’落地见效,为打造车谷优质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该区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