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汉区:精准整治庸懒散慢乱浮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01 15: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针对我街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台工作人员抽烟问题,街道纪工委和街政务服务中心已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我们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窗口接待服务工作。”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召开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推进会,对“六项治理”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会上通报了近期督查发现的3起“庸懒散慢乱浮”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江汉区纪委监委成立“六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发《江汉区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方案》《区纪委监委关于督促推动开展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的工作提示》,分析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在辖区各单位、各行业的具体表现,完善了查摆问题、监督检查等制度,进一步压实了责任链条。

据了解,“六项治理”贯穿2021全年,分宣传发动、查摆问题,加强整改、督促落实,巩固提升、建章立制三个阶段。江汉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打造精简规范的审批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区环境、亲商重商的政商环境,重点治理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地、惠企政策落实等12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

按照工作提示的要求,该区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将在工作专班的指导下,系统梳理信访举报、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双评议”等渠道反映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开展调研走访,全面了解各单位在履职尽责、推进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收集意见、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我们将和市作风巡查第二组联动发力,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整合各类监督力量,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汉提供优良作风保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