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硚口区:深挖“双评议”不满意件 促作风建设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0-12-18 14: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天来主要是想逐一分析下市场监管所涉及的‘双评议’不满意评价典型案例,共同查找问题原因......”近日,硚口区治庸问责办干部来到区市场监管局某街道市场监管所,就近期“双评议”不满意件较多问题进行点对点督导和精细化培训,推动该所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你所这一个不满意评价,主要是群众反映未办理业务却收到回访电话,此类问题一般有几种情况,一是虚报工作事项,二是电话录入错误,三是当事人确实忘记了,虽然经我们取证查实是第三种原因,但你们也要认真反思,为什么商户对工作人员来访没多大印象,你们有没有主动亮明参评身份?有没有积极引导大家参与评议监督?唯有把工作做的更实、更细,才能有效提高参评对象对你们的记忆度和认可度!”该区治庸问责办干部一针见血地指出某不满意评价典型案件背后的深层次作风问题。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以“双评议”不满意件办理为抓手,持续传导作风建设压力的一个工作缩影。今年以来,该区治庸问责办切实加大深挖细查力度,牵头成立“双评议”不满意评价调查小组,坚持对全区不满意评价一一“过筛”,从思想认识、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去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确保每一个调查情况报告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适当。同时,定期对不满意评价较多的单位开展上门督导,通过解剖麻雀的方法,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研判问题背后存在的工作责任心不强、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等深层次原因,督促参评单位找准根源、举一反三,以扎实整改赢得群众满意。

此外,该区治庸问责办还创新开展“以办带训”活动,定期抽调各参评单位办件业务骨干,通过传、帮、带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岗位练兵,让参训人员转换视角、找茬照镜,全流程参与全区不满意评价调查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参评单位整体办件质量和工作质效。

“开展‘双评议’活动是加快落实‘高、快、实、专、严’作风建设要求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我们已严肃调查了455起不满意件,对涉及的72名干部进行问责,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每周督办、每半月预警、每月通报曝光的工作机制,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